《德國|柏林》看德國如何正視歷史的傷疤。恐怖地形圖、查理檢查哨、猶太人紀念碑、布蘭登堡門

猶太人紀念碑
【開場白】
這是德國第一天的行程:波茲坦廣場—kinh do gmbh berlin(吃)—猶太人紀念館—恐怖地形圖—查理檢查哨—咖哩香腸博物館(吃)—猶太人紀念碑—布蘭登堡門—Istanbul Grill(吃)

好像每座城市都一定要有這樣的古蹟巡禮才是真的有到過這個城市,建議要先在家做足功課再去,不然到了歷史古蹟只是走馬看花就太可惜了。

這天就來看德國如何正視歷史的傷疤。其實德國人這塊做的很棒,各種景點都毫不避諱的告訴我們納粹對猶太人做了多少殘忍的事,讓旅客深刻感受到猶太人的痛,同時看到他們的後悔、反省及彌補,各個景點都有學生團體,可看出德國也想讓下一代深刻了解這段傷疤,避免再次發生。

*這篇會把當日行程講得仔細一點,不過不講述歷史,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點字,上面有附維基百科的連結;本篇包括吃喝玩樂,完全是真心話,但我覺得好吃、好玩、難吃、難玩等等,都是個人主觀+直白意見,請參考著用。

*我喜歡古蹟,不喜歡逛街購物行程,所以無法推薦好買、必買之類的地方。

【大致路程】
請先下載Google Map,在柏林跟阿姆斯特丹都非常好用。原則上這天的行程就是用走的,我們非常熱愛走路。我住的是Novum Hotel City B Berlin Centrum,「柏林市中心諾富姆B飯店」,機場到飯店已經有說明過,詳情可以點「柏林、阿姆斯特丹完整規劃」。


路線軌跡(點圖可放大)
波茲坦廣場(Potsdamer Platz)
從住宿坐地鐵U到「Postdamer Platz」只要3站且不需轉車。這裡是柏林的市中心,附近除了有柏林圍牆的舊址,周圍還有國際建築大師所設計的建築群,包括Beisheim Center、Sony Center、DaimlerChrysler Center等等,歷史與現代的交錯,但不懂建築的我只覺得這裡是個購物區,大型商場「Mall of Berlin」和「Arkaden」才是我的目標

kinh do gmbh berlin

就是亞洲炒麵,在波茲坦廣場附近隨便吃吃,不需要特地去吃

猶太人紀念館(Jüdisches Museum Berlin)
又稱作刀疤建築,值得一看,整個空間都讓人有壓迫感,也訴說著猶太人過去所受到的壓迫和艱難,但建議去之前要先做好功課,裡面的導覽完全無中文,逼死我


波茲坦廣場附近柏林圍牆舊址

Arkaden~~~~~
恐怖地形圖(Topographie des Terrors)
看完猶太人紀念館,沉重的走到恐怖地形圖,複雜的情緒又再加重。周圍有非常長的柏林圍牆,查一下維基百科是僅次於東邊畫廊的長度

Trabi-Museum
要去查理檢查哨的路上經過的超可愛的店,裡面賣非常多迷你車子,造型多變,喜歡車子的人應該會直接陷下去,可以買來當紀念品,關於這台車的歷史也可以點這裡

查理檢查哨(Checkpoint Charlie)

有人在那邊假扮蘇聯跟美國的士兵,要跟他們拍照還要付錢(我忘記幾歐了),根本是騙觀光客的,所以沒有拍


Tribi-Museum

查理檢查哨
咖哩香腸博物館
我是回來之後才發現真的有一個博物館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,我當下是看到一個小攤子賣咖哩香腸.........,但好吃好吃!

猶太人紀念碑(Denkmal für die ermordeten Juden Europas)
因為去之前有查過這些紀念碑的意義,加上前面去的景點都讓我深刻感受猶太人這段令人震撼又悲傷歷史,所以到現場連要跟這些紀念碑拍照時都笑不出來,建議大家也不要在這裡嬉鬧,值得一去的地方

布蘭登堡門(Brandenburger Tor)
非常非常多觀光客但又不得不來這裡拍照的地方。不要搞不清楚正面跟背面!我們還想說為何另一面這麼少人,喜孜孜的拍很久之後,才發現根本拍到背面XD建議傍晚或晚上去,又漂亮人又少。

・Istanbul Grill
位於飯店的對面,賣土耳其的餡餅(?),很像台灣的沙其馬,但裡面有多家非常多的配料。第一天有時差問題,所以早點回飯店到對面吃飯,沒想到還蠻好吃的!


咖哩香腸

布蘭登堡門

隨手拍夜景(還糊掉了)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台北》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十座山頭一次滿足。行程/攻略/花費/必備物品

《百岳》嘉明湖,上班族別輕易上山。行程/交通/花費/抽籤流程/必備物品

《德國柏林|荷蘭阿姆斯特丹》9天8夜自由行懶人包。行程/交通/住宿/行前準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