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澳門》三天兩夜自由行懶人包,澳門真的不只有賭場!行程/交通/住宿/必備物品


【開場白】
原本只打算拿來寫爬山的部落格,但這次覺得自己的行程排得極好(?),加上此次去又是一個爬文爬到死、到現場才發現蠻多資訊已經落後的狀態,真的太浪費上班族的寶貴休假時間了,所以回來只好怒寫一波。

在去澳門前有不少人跟我說無聊啊、不好吃啊、只有賭場啊等等的,但這趟去玩我覺得澳門明明就蠻好玩的啊!不只賭場好玩,那些古色古香的地方,以及各種教堂、大屋之類,我都覺得很好玩內!

【機票】
機票我們真的是訂得很貴,因為是在端午連假啊啊啊~~~(吶喊)一般來說澳門機票應該5、6千就可以結束了,不過還是要看你的時間,我都是上skyscanner找機票,或是易飛網,每天刷就對了,我這次坐的是澳門航空。



【住宿】
這次住的是新麗華酒店,用trip.com訂的,我們覺得住宿地點真的非常方便!因為附近走5分鐘就是熱鬧的議事亭,一路可以走到大三巴,往媽閣廟的方向也可以走,總之就是一個中介點,後面就是英皇酒店,可以坐接駁車到氹仔的新濠影匯或新濠天地,要看水舞間或是去賭場都很方便。

不過如果你是會在賭城玩很晚的人,就可以住在氹仔,回去飯店會方便很多!


【地理位置】
我就是個訂住宿前會堅持把行程大致上先擬定好的人,因為我很怕住到不方便的地方,所以先帶大家看一下地圖。

 一、澳門地圖:澳門半島是古蹟與大部分景點的主要所在地,我們住的地方就在這;氹仔是賭場與高級酒店的聚集地,如果要賭的話就是住在這。我的行程第一天活動範圍在4、5,第二天在6跟8,第三天再回到5。





二、澳門酒店地圖:這張圖已濃縮澳門較知(昂)名(貴)的酒店,我們住在英皇旁邊而已,沒有顯示在地圖上。



【大致行程】
Day1 1250 抵達澳門機場-(約半小)飯店-民政總署大樓-議事亭前地噴水池-仁慈堂-郵政總局-盧家大屋-玫瑰堂-大三巴牌坊-戀愛巷-瘋堂斜巷-(走路約15分鐘)回家放東西-水舞間

Day2 官也街-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-從威尼斯人往巴黎人方向走到新濠影匯-新濠影匯8字摩天輪-搭巴士到路環市區-恩尼斯總統前地-安德魯蛋塔-聖方濟各教堂-坐公車回到威尼斯人逛逛玩玩

Day3 寄放行李-龍華茶樓-媽閣廟-港務局大樓-鄭家大屋-亞婆井前地-主教山教堂-聖老楞左教堂-聖若羞澀教堂-崗頂劇院-何東圖書館(有廁所或及冰開水)-聖奧斯定堂-拿行李-如果還有時間,紀念品沒買齊的話可再去官也街-20:40飛機回台

***由於三天的行程我喜歡用圖片來呈現會更清楚,加上單日行程都奉上的話太冗長又像遊記,所以另外開三篇,要看的人再看,第一天晚上是看8點的水舞間,第二天晚上幾乎是泡在賭場跟逛威尼斯,每餐吃了什麼也在單日行程中喔!


第一天行程
第二天行程
第三天行程



【交通】
澳門很小,除了走路以外,就是仰賴巴士及免費接駁車了,大酒店幾乎都會有接駁車可以搭。機場出來右手邊直直走,會看到很多接駁車,等候的地方都會有明顯的標誌是哪一家酒店的,不知道的話也可以問。

從機場到酒店:當初我是在機場坐「永利澳門酒店」(上面的酒店地圖上有標示)接駁車,坐到澳門半島上的永利酒店,再走約10分鐘的路抵達新麗華。

澳門半島到氹仔:請熟記一個口訣,就是「新濠影匯接駁車超方便」(很白話的口訣),只要我要去氹仔,都會先從英皇酒店坐新濠影匯的接駁車10:3023:00到新濠影匯或新濠天地;新濠影匯就是賭博的地方、新濠天地是水舞間,且威尼斯人就在新濠天地的對面,總之非常方便!下面有放新濠影匯的接駁車資訊照片,有更新的話可以看這裡

新濠天地/影匯到澳門半島:在新濠天地的地下一樓搭車,最後一班是23:00!這次看完水舞間都22:30了,那時查網路上的資訊是開到24:00,我們還一路慢慢晃過去,殊不知一抵達坐車的地方就被告知只剩最後一班車,擠不上去就沒了,還好我們非常非常幸運的剛好是最後兩位!

澳門半島到機場:可以選擇來的方式,但我們懶得走路,就一樣先從英皇坐到新濠影匯,再從新濠影匯搭機場接駁車到機場。

・剩下沒提到的,我們都是坐巴士,感謝google map的發明。


【行前訂票】
・水舞間:可能是端午連假的關係,kkdayklook都蠻貴的,後來我是在可樂旅遊訂票,網路上也有講說大陸網站很便宜,但我沒試過,大家可以爬文看看。我們坐在B區,一人$2500(A視野最好、C視野最差),建議最少坐在B區,因爲可能這輩子就看這一次了。

・8字摩天輪:沒事可以坐,一人309元,蠻漂亮的,在klook訂票。

・網卡:kkday訂,七天1G,一人236元,不過我因為一直開著google map,第三天中午網速就變慢了(還是可以用就是變慢了而已)。

***電子票證除非有條碼,不然都要先去櫃檯換票才能入場喔!


【要換多少錢】
在澳門人民幣、港幣、澳門幣(葡幣)都可以使用,但不補水(就是1:1:1,匯差不給你啦),所以如果你整趟都用人民幣付錢會比較虧,葡幣雖然便宜但只有在澳門可以用,所以我們決定換成港幣。

我們兩人換了一萬初台幣,約2600元港幣,我們三天吃的以及交通總支出(都是坐巴士或免費接駁車)約1,000港幣。不過因為在賭場有贏錢,所以最後港幣還剩下不少。




【碎碎念】
出國要帶的東西請大家自己準備,我就不寫了,最重要的就是護照跟錢包以及轉接頭,還有各種防曬用品

然後我會覺得水舞間沒那麼印象深刻的原因,是因為它延遲開演半小時就算了,中間還發生機器故障又暫停了半小時,導致原本應該9點半結束的秀拖到10點半,再加上故事情節我覺得也普普,主要就是炫技吧,很多環節確實非常厲害,但不知道是期望太高還是怎樣,就有點失望(很難取悅),不過有生之年還是必須看一次!

其實澳門一般的樓房跟台灣真的很像,住宅空間搞不好都比台灣還要小,每個空間都要利用到淋漓盡致,畢竟真的是寸土寸金的地方;這次來也有發現澳門會隨著觀光人潮多寡而決定物價的高低,遠離人潮後連王老吉都是半價。

然後我們去的時間上面有說是端午連假,人雖多但也不會讓你覺得水洩不通,是我這個有人群恐懼症的人還可以接受的擠度!讓我更喜歡這個地方了~


【延伸閱讀】
完整行程規劃
第一天行程
第二天行程
第三天行程


💙有什麼建議或問題都歡迎留言ㄛ,喜歡的話也可以分享這篇文章🙌🙌🙌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台北》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十座山頭一次滿足。行程/攻略/花費/必備物品

《百岳》嘉明湖,上班族別輕易上山。行程/交通/花費/抽籤流程/必備物品

《德國柏林|荷蘭阿姆斯特丹》9天8夜自由行懶人包。行程/交通/住宿/行前準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