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澳門自由行》一日古蹟巡禮,從南到北走一遭(景點/美食)

媽閣廟

【開場白】
寄放行李-(吃龍華茶樓)-媽閣廟-港務局大樓-鄭家大屋-亞婆井前地-主教山教堂-聖老楞左教堂-(吃占西餅店)-聖若羞澀教堂-崗頂劇院-何東圖書館(有廁所或及冰開水)-聖奧斯定堂-(吃金馬輪咖啡餅店)-拿行李-回台

*這是我去澳門玩的第三天行程,這篇會把當日行程講得仔細一點,包括吃喝玩樂,不過不講述歷史,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google;我覺得好吃、好玩、難吃、難玩等等,都是個人主觀+直白意見,請參考著用就好。

*我喜歡古蹟,不喜歡逛街購物行程,所以無法推薦好買、必買之類的地方。


【大致路程】
這天就是古蹟巡禮,繼續從澳門半島的「南走到北」,只有來回龍華茶樓是坐巴士,其他一樣全部走路,但每個點都不會距離太遠,沿路上也可以走走看看,不過我們去的三天真的都超熱,這天是最熱的,很崩潰。



龍華茶樓-媽閣廟-港務局大樓-鄭家大屋-亞婆井前地

・龍華茶樓:其實龍華茶樓蠻不順路的,不過為了體會古早味就還是來一趟,食物都要自行拿取,茶他們會自己送上來(一定要點,蠻貴的)。雖然吃的東西普普,價格又漲了很多,不過老闆很親切,臨走時還送我們一張明信片,而且算錢還用算盤來算,非常酷。

出了龍華茶樓後,不要急著離開這個區域,往龍華茶樓與紅街市之間的巷弄走去,可看到許多攤販,很像白天台灣的菜市場,我們還去一家攤位買「雪耳馬蹄沙」,真的有夠好喝,一杯才10元!

繼續往前走,看到人多一點的巷弄就可以攢攢看,跟前兩天去的地方都不太一樣,感覺這裡真的就是當地人生活的樣子。

媽閣廟、港務局大樓從龍華茶樓坐巴士到媽閣廟,20分鐘內就可以到了,這兩個地方可以去拍拍照,走走看看,我們去的那天港務局大樓沒有開放參觀,有去過的人再跟我們分享囉。

鄭家大屋澳門的大屋真的都弄得很棒!不會純粹只有一個歷史建築物給你看而已。我們去的那天還有品茶跟寫書法的活動,完全免費,所以除了可以了解相關歷史,還有有趣的文創活動可以參與,完全不無聊。(不過活動都有展期,出發前可以查查看)

亞婆井前地:嗯,有去跟沒去是一樣的,從鄭家大屋去主教山教堂的路程中,一定會經過的一個小公園。


龍華茶樓


主教山教堂-聖老楞左教堂-占西餅店-聖若羞澀教堂

・主教山教堂:很 美,教堂本身已經很漂亮,但外面的風景更美,可以整個俯瞰澳門的感覺,雖然在去的路程中需要走一點點坡,但很值得啦!有看過「新哥傳奇」的人,裡面出現的教堂就是在這裡拍的喔!

主教山教堂之後,若時間夠可以繞去看澳門塔,因為我對塔比較無感,有朋友推薦可上旅遊塔看傍晚霓虹燈的風景,旅遊塔旋轉餐廳很豪華,但一餐將近兩千塊,旋轉餐廳有送旅遊塔門票;若不在這用餐需另外買門票,可參考。

聖老楞左教堂:漂亮教堂(其實除了主教山教堂以外,其他教堂我講不太出來有什麼不一樣,但都是漂亮的就對了),印象最深刻的是旁邊的雜貨店一瓶王老吉只要5元!飯店們竟然要賣20幾塊.........

占西餅店:有名的是沙翁和葡國特色糖果「蛋黃糖」,不過蛋黃糖店家說是聖誕節前後才會有,所以我們買了沙翁(不知道沙翁是哪個可以直接問店員),感覺跟一般台灣賣的「台式甜甜圈」很像,就是軟軟的麵包上面有很多糖的那種,不過沙翁吃起來更綿密,非常好吃!當時只買一個嚐鮮有點後悔啊~~~

・聖若羞澀教堂:再重申一次,除了主教山教堂以外,其他教堂我講不太出來有什麼不一樣,但都是漂亮的就對了。

不過忘記是以上的哪一間教堂了,穿細肩帶洋裝進去,竟然被警衛要求要把小外套穿起來.........這點讓我覺得根本是古代社會,男生穿無袖進去也沒差,女生穿無袖為啥會讓人覺得裸露而要求加穿其他衣服呢?(碎念)


聖若羞澀教堂


崗頂劇院-何東圖書館-聖奧斯定堂-金馬輪咖啡餅店】

・崗頂劇院:很不錯,很像小型的國家戲劇院,也有種歌劇魅影舞台的錯覺,但上去二樓總有種快垮掉的感覺(呸呸)。

何東圖書館、聖奧斯定堂我們去的那天這兩個地方都進不去(週一去的悲慘),所以沒去,但朋友說何東圖書館裡面有廁所或及冰開水,可善加利用。

金馬輪咖啡餅店:網路上是推大利來記豬扒包,但我朋友吃過之後覺得太乾了,推薦我吃金馬輪,我吃完後覺得驚為天人,那個豬啊 嫩度 有汁度都很足!好吃好吃!但我不習慣夾麵包吃這種東西,所以我是吃到一半只啃食豬排,麵包就.........。

然後這家店還有賣麵!它的麵看起來非常普通,但非常好吃,不浮誇,似乎叫做「鼓油皇炒麵」,可以拿我的照片去問店家。吃完就再慢慢晃回酒店,回台灣囉。


【沿途隨手拍】


媽閣廟裡面的香(我都叫他蚊香......XD)

雪耳馬蹄沙就是它!旁邊是附近的小巷弄

主教山教堂,在我的第一篇關於澳門的文章就有放這張照片了。

崗頂劇院二樓往下看的視野

金馬輪咖啡餅店的麵!



【延伸閱讀】
完整行程規劃
第一天行程
第二天行程
第三天行程




💙有什麼建議或問題都歡迎留言ㄛ,喜歡的話也可以分享這篇文章🙌🙌🙌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台北》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十座山頭一次滿足。行程/攻略/花費/必備物品

《百岳》嘉明湖,上班族別輕易上山。行程/交通/花費/抽籤流程/必備物品

《德國柏林|荷蘭阿姆斯特丹》9天8夜自由行懶人包。行程/交通/住宿/行前準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