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澳門自由行》觀光客必走路線一日遊,議事亭前地噴水池到大三巴(景點/美食)


【開場白】
這是我們在澳門第一天行程:1250 抵達澳門機場-(約半小)飯店-民政總署大樓-議事亭前地噴水池-(吃黃枝記粥麵、義順墩奶)-仁慈堂-郵政總局-盧家大屋-(吃檸檬車露、恆友魚丸)-玫瑰堂-(吃金馬輪咖啡餅店、喝大聲公涼茶)-大三巴牌坊-戀愛巷-瘋堂斜巷-回家放東西-水舞間

*這篇會把當日行程講得仔細一點,包括吃喝玩樂,不過不講述歷史,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google;我覺得好吃、好玩、難吃、難玩等等,都是個人主觀+直白意見,請參考著用就好。

*我喜歡古蹟,不喜歡逛街購物行程,所以無法推薦好買、必買之類的地方。

【大致路程】
第一天原則上就是以「南走到北」的方式在進行,全部都是用走的,只有從酒店到水舞間是坐接駁車。從新麗華酒店可以直接走到議事亭前噴水池,然後再往上經過我上述的所有景點,整個行程吃+走大概3.5~4小時。

機場到住宿點「新麗華酒店」,是在機場坐「永利澳門酒店」(上面的酒店地圖上有標示)接駁車,坐到澳門半島上的永利酒店,再走約10分鐘的路抵達新麗華,詳細情況可以看澳門完整行程規劃




民政總署大樓、議事亭前地噴水池、黃枝記粥麵、義順墩奶、仁慈堂、郵政總局

・民政總署大樓:很多葡萄牙瓷磚的地方(就是最上面那張照片的背景),一進去路口處就有一個立牌可以讓你掃QR CODE,掃完後會有完整導覽,我因為當下網路不好所以沒有去掃,有掃的人可以跟我分享掃完的畫面。這裏葡萄牙瓷磚很多,拍照起來就非常漂亮,我很喜歡!(但我的旅伴一直說很像廁所磁磚........)

最美的地方應該是二樓圖書館,裡面非常多藏書,但因為很老舊了,為了保護它們所以不能拍照、不能觸摸,只能用眼睛觀賞,也因為是圖書館的關係,不能大聲喧嘩!裡面很像電影奇異博士的圖書館,總之很美,值得一看。

議事亭前地噴水池、仁慈堂、郵政總局都是景點,可以拍拍照,噴水池前拍起來蠻美的,但人非常之多。

黃枝記粥麵:有名,要拿號碼牌等候才能吃到。但我跟旅伴一致同意這是這三天吃過最普的東西(這樣講會被吉嗎?),也可能是我們不會點啦,你們可以吃吃看囉。

義順墩奶:我們點了凍的馳名雙皮燉奶,凍應該就是「冰的」的意思吧,內用一人至少要點一份,因為想留肚子吃其他的,加上怕我無法承受那個奶味,所以我們外帶一個吃吃看,沒想到味道還不錯!

瑪嘉烈蛋塔也在附近,但因為住的酒店後面就有分店了,所以我沒在這裡買(結果這三天也沒吃到它)。


黃枝記粥麵

盧家大屋、檸檬車露、恆友魚丸玫瑰堂金馬輪咖啡餅店、大聲公涼茶

盧家大屋:外觀有點難找,但我覺得值得一走,看看以前的人怎麼規劃房子的,裡面都有中文介紹,每次看完都覺得學到一點東西,且會不定時舉辦藝文活動,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就是教大家做燈籠(對,我有點忘了,總之是那類的東西),人人都可以做喔~

檸檬車露:義式冰淇淋,但因為當下不想吃冰,所以就放棄了,但我朋友推推,大家可以去吃吃看。

・恆友魚丸:當下也因為太飽所以沒吃,晚上看完水舞間後有再過來吃,也是很不錯!但我們在點餐的時候問老闆娘每個魚丸的差別,她統一回答「吃了就知道啦」,好吧,吃了還是不太知道自己在吃啥,就只覺得好吃哈哈哈哈。

玫瑰堂:我對內部裝潢一點印象都沒有,不過外觀黃色的牆很搶眼,蠻美的。

金馬輪咖啡餅店:我是最後一天才來吃這個,因為我們胃太小,被黃枝記粥麵害一個什麼都吃不下了。澳門有名的是「大利來記豬扒包」,但經由友人試吃兩家,加上網路辛勤爬文後,統一認證大利來記豬扒包的豬排很乾;這家朋友覺得很好吃,我自己吃了也真的覺得好吃!雖然有點不太習慣麵包夾豬排,不過這個豬排真的有鮮嫩多汁的感覺。

重點是,我們除了點豬扒包,還點了他們的一個很基本的炒麵,似乎叫做「鼓油皇炒麵」,等了超久,不過等待總是值得的,真的很 好 吃,算是這三天裡我覺得前五名好吃的東西。

・大聲公涼茶:從清朝開到現在,在抵達之前我一直以為是涼涼清爽解膩解渴的那種「涼茶」,被太陽曝曬半天後滿心期待的來到現場,才發現原來它是熱的,而且很苦,根本養身茶,可以來喝喝看,嚐嚐清朝的味道。


玫瑰堂
大三巴牌坊戀愛巷瘋堂斜巷新濠天地水舞間

・大三巴牌坊:有名到不行的地方,人多到不行,完全無法取一個空曠美麗的角度拍照,不過在來這裡之前我還以為只是一個打卡地標,原來也是埋葬教士的墓地,開放讓人參觀,但必須要莊嚴肅靜,可以來走一走

戀愛巷:老實說超無聊,兩分鐘走完一條巷子,但牆壁是網美色,喜歡拍照的人可以來拍拍。

瘋堂斜巷:離大三巴有一小段距離,不過這裡的建築物都很美耶!沿路上會先經過澳門博物館,也是很漂亮的地方,而且還會經過一個很像華山藝文特區的地方,我們去的時候裡面是木雕展覽,看不懂但覺得木頭味很香,總之處處有驚喜,不要趕時間,有興趣就去看一看,真的會很有趣。

這裡走完之後就沿路回到酒店放東西或換衣服,然後坐英皇酒店的接駁車到新濠天地看水舞間,水舞間裡面的東西真的都超貴,我們買了一瓶水,要價竟然要60港幣.........原來是黃金做的水啊^_^



【沿途隨手拍】
瘋堂斜巷



盧家大屋

金馬輪咖啡餅店我狂推的麵,可以拿這張問問是不是鼓油黃炒麵



【延伸閱讀】
完整行程規劃
第一天行程
第二天行程
第三天行程


💙有什麼建議或問題都歡迎留言ㄛ,喜歡的話也可以分享這篇文章🙌🙌🙌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台北》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十座山頭一次滿足。行程/攻略/花費/必備物品

《百岳》嘉明湖,上班族別輕易上山。行程/交通/花費/抽籤流程/必備物品

《德國柏林|荷蘭阿姆斯特丹》9天8夜自由行懶人包。行程/交通/住宿/行前準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