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澳門自由行》澳門不亂吃,7大「超滿意」美食給你知


本篇所提過的美食先前都在行程文章內說過了,但為了讓大家好參考,因此再多開一篇針對美食的,此篇包括美食的位置及大概價格(本篇價格都是澳門幣),最重要的當然是還有我的心得啦。

以下順序不代表心中排名,純粹是讓大家好參考。原本標題是想下「7大必吃美食」之類的,但吃的口味人人不同,尤其我很挑食,可能其他人推薦的必吃東西裡,有我不愛吃的,就瞬間少了一道美食。

不過,這7大美食也不是隨便推推的,是在吃了之後會讓我不斷點頭讚嘆,才配納入這篇文章中;此外,此篇也會進行篩選,如果我覺得超讚但旅伴覺得不讚,我也不會推,因為感覺就不符合大眾口味了。


安德魯蛋塔

【一、安德魯餅店】
安德魯蛋塔好吃好吃(但非常的燙,請注意!但我覺得蛋塔吃過就好,所以我吃過安德魯後就沒去吃瑪德烈了,喜歡蛋塔的人可以兩個都吃吃看來比一下。一盒70元/6個。

・地址:我是吃路環那家,澳門戴紳禮街1-7號;網路上說官也街也有,但因為我是要去路環玩,順便吃本店。



菜單上的地址還是舊址唷! 圖片來源:披著虎皮的貓
【二、義順墩奶】
我們點「凍的馳名雙皮燉奶」,喜歡奶味的人應該會超愛,雖然我平常不太愛奶味,不過這個我可以接受!一個32元。我記得這家要內用的話每人有低消限制喔,也就是說一人起碼點一種東西來吃。

地址:澳門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381號(地址網路上眾說紛紜,但通通在說同一家,建議直接到噴水池後直接在google map搜尋義順墩奶)


鼓油皇炒麵
【三、金馬輪咖啡餅店】
澳門有名的是「大利來記豬扒包」,但經由友人試吃加上網路辛勤爬文後,統一認證大利來記豬扒包的豬排很乾;這家我自己吃了也真的覺得好吃!雖然有點不太習慣麵包夾豬排,不過這個豬排真的有鮮嫩多汁的感覺。

重點是,我們除了點豬扒包,還點了他們的一個很基本的炒麵,叫做鼓油皇炒麵,等了超久,不過等待總是值得的,真的很 好 吃,兩個加起來102元。


・地址:澳門新馬路營地大街50號



【四誠昌飯店】
12點才開,11:30就有人在排隊,但進去之後發現位置很多,隨便都有得坐。水蟹粥很好吃,兩個人吃一碗其實就很飽了,我們有再點一份墨魚丸,也很不錯,如果以後再來,還會再光顧的店。(不過還蠻貴的,水蟹粥+墨魚丸就要價292元)

因為當初沒想到要寫部落格,所以照片拍直的,不過就是看不順眼突然有一張是直的啊!所以就只好轉一下照片............看得出來角度很怪嗎XD?

地址:澳門官也街24號


陳記燒鵝
【五、陳記燒鵝】
在新濠天地(水舞間的地方),從威尼斯人過個馬路就到了,真的鄭!重!推!薦!超好吃!算是這趟去澳門吃過前三名好吃的!(嗯嗯當然也是第一名貴的)

那個燒鵝不得了,而且我們遇到的店員人也超好,覺得我們點太多可能會吃不完的話,就會出手制止我們,重點是真的每道都超好吃!我們點了燒鵝、炒飯(外表看起來是一般炒飯,但很好吃)、魷魚,真的被我們吃個精光。一餐下來507元。


地址:就在新濠天地內,澳門路氹連貫公路2樓

雪耳馬蹄沙就是它!旁邊是附近的小巷弄
【六、雪耳馬蹄沙】
很冷門的食物,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澳門特殊美食,但很好喝!往龍華茶樓與紅街市之間的巷弄走去,可看到許多攤販,其中一家就有賣雪耳馬蹄沙,一杯才10元。

址:龍華茶樓  澳門罅些喇提督市北街3號;紅街市 澳門罅些喇提督大馬路125號


圖片來源:取自占西餅店的FB粉絲專頁,我當初覺得只是一個小麵包,沒有拍下來,沒想到這麼好吃........
【七、占西餅店
有名的是沙翁和葡國特色糖果「蛋黃糖」,不過蛋黃糖店家說是聖誕節前後才會有,所以我們買了沙翁(不知道沙翁是哪個可以直接問店員),感覺跟一般台灣賣的「台式甜甜圈」很像,就是軟軟的麵包上面有很多糖的那種,不過沙翁吃起來更綿密,非常好吃!當時只買一個嚐鮮有點後悔啊~~~一個6元。

地址:澳門風順堂街31號豐明大廈




***如果想知道怎麼去這些店搭配景點最順,可以參考我先前寫的行程表唷。
完整行程規劃
第一天行程
第二天行程
第三天行程


💙有什麼建議或問題都歡迎留言ㄛ,喜歡的話也可以分享這篇文章🙌🙌🙌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台北》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十座山頭一次滿足。行程/攻略/花費/必備物品

《百岳》嘉明湖,上班族別輕易上山。行程/交通/花費/抽籤流程/必備物品

《德國柏林|荷蘭阿姆斯特丹》9天8夜自由行懶人包。行程/交通/住宿/行前準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