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香港》四天三夜自由行,香港島/大嶼山/九龍都走遍遍!行程/交通/住宿

太平山夜景

【開場白】

我終於又更新了!這次的香港行去了好多地方,真的覺得香港很棒,不只是熱鬧繁華的市區,還有很多漂亮的山跟海,很喜歡!唯一不喜歡的地方,就是物價XD目前長住上海的我都覺得很貴啊啊啊(上海物價已經很高了)。但真的很喜歡,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,去沒去過的地方玩玩。

這次三個島都上去玩過了,然後本次我也沒有安排迪士尼或海洋公園(因為以前去過了),但想去的朋朋只要把其中一天的行程換成去迪士尼or海洋公園就可以了喔!


【氣候】

我去的時候是八月,真的是豔陽高照,但跟台灣相比還是涼快一點。



【住宿】

當初住宿讓我頭痛好久,到底要住在九龍還是住在港島真的猶豫五百次,但後來是有長期生活在香港的朋友跟我推薦住在尖沙咀或佐敦,說晚上吃喝比較方便,而且相比港島住宿還要便宜一些,所以才決定要住在九龍。

網路上很推薦的恆豐酒店,我查的時候一晚要價五千多(台幣),實在住不起(但我比較了一下用攜程訂比agoda便宜一點,堅持想住恆豐的人可以參考),以及有聽說今年酒店都大漲特漲,於是果斷找了airbnb,選了一家離地鐵近、評價相對多的住宿。

實際上住起來還算可以,位置很方便,就在佐敦站走路一分鐘的距離,房間很小但有冷氣、有冰箱、熱水夠熱、晚上也很安靜,最大的缺點就是馬桶跟牆壁的距離過近,正坐在馬桶上膝蓋會衝破牆壁,我身高150竟然還是只能側著坐,有點離譜,但因為白天都是在外面,用房間廁所的機會較低,所以這家我還是會給過。點我就可以進到airbnb連結,照片看起來蠻新的,實際上已經舊舊的了,勿抱太高的期待XD。

【行程】

Day1:14:45 抵達機場-住宿點-買點小吃後上太平山看日落/夜景-蘭桂坊酒吧喝酒

▍抵達機場後我們先去買八達通,可以選擇在7-11(5層抵港大堂5T058號鋪,或任何7-11也可以)購買,或在港鐵及八達通售賣機都可以買到,總之在機場內問一下就可以了。八達通有分兩種,分別是旅客八達通租用八達通

*旅客八達通(Tourist Card)空卡價格39港幣,不需要押金,可以退裡面的儲值金,但是退餘額之後卡就不能再使用。想把八達通留作紀念的朋友就買這個。

*租用八達通(Rental Card)包含押金50港幣(歸還時可退),首次儲值金額為150港幣。想要行程結束就退掉的朋友,那就買這個。我們就是買這個,要離開時也是在機場退掉。

八達通相當於台灣的悠遊卡,去超商買東西或是坐地鐵、公車等等,都可以用,很方便。

▍買完後就準備去住宿點,沿著指標找到巴士區,坐機場巴士A21到恆豐中心下車,走路一分鐘抵達住宿點,連地鐵都不用換,超方便。

▍原本入住後應該要趕緊出發去太平山看日落,但我們到的那天完全是陰天,一定是看不到日落的情況,所以就直接放棄趕路,去住宿點附近吃了「點心到」後才慢慢上山,我們五點多去吃飯時店內已經要坐滿了,很多也都是香港在地人,我們覺得還可以。

我們看夜景的地方選在「盧吉道觀景台」。很多人會去的凌霄閣要價45港元,人多得嚇人,距離凌霄閣不遠處的獅子亭海拔稍微矮一點,景色也還不錯,但因為是免費的,基本被旅行團佔領了,所以我們就選擇了盧吉道觀景台,稍微需要走點路(約多走15分鐘左右),但整體景色很美(首圖),而且不會人擠人!

▍上山我們不坐纜車,是坐巴士,主因是在去之前已經看到很多纜車大排長龍的消息,所以果斷放棄,直接看google map決定怎麼上山,發現蠻多班巴士都可以上山的,算很方便。以下是我出發前查好的上山交通方式,供大家參考:

1、從中環8碼頭搭乘15C號巴士,或港鐵中環站 J2出口步行至花園道山頂纜車站,再搭乘山頂纜車登山。

2港鐵香港站D出口的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,搭乘15號巴士到「山顶」(巴士车程32分钟,15C號巴士是露天的雙層巴士,15是双层)

3港鐵香港站E出口的公共運輸交匯處,搭乘1號綠色小巴到「山顶」(巴士车程32分钟,班次5-12分一班)。

下巴士後往右邊這個方向走,路小小的但別懷疑!

▍下山等巴士的人超爆多,雖然班次不少但因為人太多了所以也等了蠻久,我們等得超餓所以下山後沒有去酒吧,直接衝向隔天要去的廟街夜市,隨便找了家看起來好吃又香的街邊小吃,吃完後沿路去了超市買點水跟零食,就回住宿點了。晚上很熱鬧,店都開得蠻晚的!


Day2:大澳渔村-庙街夜市

▍一早起來原本要去吃澳洲牛奶公司,但排隊人潮實在太多,再度果斷放棄的去附近找其他茶餐廳吃,然後完全忘記到底找了哪家😂但蠻普通的,不需要特別去吃。

出发到東涌巴士總站,準備去大澳。以下也擬了兩種去大澳的方式(我真的太過於愛計劃了),出發的地方都是東涌巴士總站:

Plan A:到東涌缆车站,搭到昂坪(20mins),可到昂坪改搭巴士到大澳(20mins)

Plan B:10:30搭乘11号巴士到大澳(车程约50分钟,会走山路)

後來我們選了Plan B,因為我們對纜車沒興趣,還得額外付費所以就算了(很現實的原因😂)實際上11號巴士的車程大概40分鐘就到了,一路上沒什麼塞車,司機技術好也開得很快,車上非常多老人家。

11號巴士時刻表,有更新的話可以點這裡查查

大澳是終點站,所以一路坐到底就好。到站後就是大澳漁村了。主要逛永安街>街市街>吉慶街>石仔埗街,兩三個小時就能逛完這幾條主街,有時間可以先考慮坐觀光船遊大澳,網路上有查到說,深度遊是逛完石仔埗街後上虎山>寶珠潭>楊候古廟>吉慶後街 和 大澳海濱長廊>南涌,大家可以自己斟酌一下。我們到了那天天氣一樣不是很好,甚至飄起了大毛毛雨(?)但可能是因為這樣整個漁村人都不多,走起來很舒服。

網路上推薦的美食我有吃了一些都覺得普普,最讓我驚豔的是隨便在路邊買的炭烤魷魚,超級「涮嘴」,雖然硬硬的但越吃越好吃、越嚼越有味道,我跟旅伴一致同意的好吃,但牙齒不好的人別吃。

大澳漁村,那天下著不小的毛毛雨

▍回程也是坐11路,東涌巴士總站那有個大商場叫「東薈城名店倉」,有電影院,我們還跑去看「藍甲蟲」(難看,還我DC啊啊啊!),這裡還有outlet可以去逛逛。

▍晚餐我們就回歸既定行程,去了廟街夜市,隨便看了看一家人多的煲仔飯就進去吃了,好吃!叫「興記菜館」,有經過的話可以來吃吃。

*事後檢討:大澳漁村可以放在首日或最後一日,因為距離機場比較近,整體行程會更順一點


Day3:上环中環-銅鑼灣看電影(奧本海默,為的是35mm菲林版)-维多利亚海岸

▍這天就是暴走之日,整天就是走走走,從上環走到中環,再走到銅鑼灣,最後再搭叮叮車去太古城中心看電影

去了一些主要景點包括PMQ元創方(喜歡,但東西不便宜)、中環砵甸乍街、半山扶手電梯(很不怎樣,玻璃上還都貼滿廣告)、中環嘉咸街等,買了泰昌餅家的蛋塔、沙翁,以及Bakehouse的蛋塔,都還不錯(很沒用的評價)!

▍結束了電影後,搭了地鐵到尖沙嘴,一路走到星光大道看手印+夜景。

▍漫步回家的路上,在晚上11點左右吃了一家麵店跟韓國炸雞店,真的是開得蠻晚的,完全不需要擔心沒有東西吃。

鰂魚涌的外觀


Day4:赤柱-回家

▍原本的行程其實是這天才逛尖沙嘴,但前一晚已經把該逛都逛完了,加上我們實在太不喜歡逛街,所以直接把這天的行程臨時改去赤柱。當時是直接用google map搜尋路線,只要一小時就可以直接從市區抵達赤柱。

▍赤柱很多外國人,整體很舒服、超愜意,基本上就是找個可以看到海景的餐廳,邊吃飯邊喝小酒邊看海。我們還有沿著一條在赤柱美利樓旁邊的小路走,本意是想爬山,結果莫名地走到一個人很少的海灘,我們還脫鞋子下去玩水了,開心!

▍赤柱這點時間我覺得不夠,我們是下午五點多的飛機,大概一點左右就得離開赤柱了,因為還要回住宿點拿行李,下次來可以安排長一點的時間過來。



【交通方式】

我們全部都是坐地鐵跟大巴,可以下載google map,很准。

在港島的交通除了赤柱是搭大巴以外,其他都是走路,遠一點的話可以搭叮叮車,車費三元而且很多班次叮叮車的路線跟車費點這裡


【其他】

換匯:人民幣跟港幣都可以用,信用卡、支付寶也都可以使用。

語言:文字是繁體字,但講粵語,普通話講得不是非常好,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XD但基本溝通都是沒問題的喔!

■ 網路:直接買漫遊就可以了

■ 電壓:電壓是220v,插座是三腳扁型插座(如下图),要記得帶轉接頭

圖片來源:Bravel


【碎碎念】

這次去了四天,天氣雖然很熱但都是陰陰的,走在路上會不太確定到底是被雨滴還是被冷氣水滴😂😂

總體而言真的非常喜歡香港,好山好水,但物價有點高就是了,傳說中的服務態度很差我也沒感受到,遇到最差的只有丟菜單而已欸!還有服務生用粵語來幫我們點餐,結果一聽到我們講的是國語就直接換另一個服務生來😂😂然後遇到好幾個人學我的口音了(好呀~是呀~對呀~)有夠可愛!!台灣口音還是惹人愛的(?)

因為我們實在不太喜歡排隊,對美食也沒有特別的執著,需要排隊的餐廳我們一律跳過,所以這次真的沒吃什麼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東西,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囉!這次大澳跟赤柱我都非常喜歡,強烈推薦有時間的朋友可以去走走逛逛

最後,香港加油,真的很希望香港還是香港。

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喔!💪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台北》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十座山頭一次滿足。行程/攻略/花費/必備物品

《百岳》嘉明湖,上班族別輕易上山。行程/交通/花費/抽籤流程/必備物品

《德國柏林|荷蘭阿姆斯特丹》9天8夜自由行懶人包。行程/交通/住宿/行前準備